台灣高爾夫之旅_中文版

台灣高爾夫之旅簡介

台灣位於亞洲東南方,面積三萬六千平方公里,面積雖然不大,卻擁有各式各樣的地形,從高聳的中央山脈到險峻的太魯閣峽谷,從西部沿海濕地到中南部寬闊的平原,蘊育出許多特有的動、植物,生態萬千,令人歎為觀止。
自 1980 年以來,台灣的經貿在國際也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這都歸功於我們有勤奮的人民及良善的環境,另外 交通也非常的便捷,南北有兩條高速公路及一條鐵路, 2007 年 1 月台灣新幹線的 啟 用,更是縮短了台灣的南北差距,讓您的旅行方式也多了一項選擇 。

台灣的高爾夫歷史

早在 1918 年,台灣就由日本人建造了第 1 座高爾夫球場,至今已有 80 多年的 歷 史,之後台灣高爾夫也快速的成長,目前已陸續興建完成了 60 多座高水準的球場,其中有幾座球場的設計,還來自日本及美國知名的大師。在此熱絡的風氣下,這些年來先後出現不少傑出的高爾夫名人,如陳清水林萬福陳清波陳金獅呂良煥呂西鈞謝敏男郭吉雄謝永郁涂阿玉等多位,也都揚名於國際。

經過這麼些年來,在有心人士及本會的推動下,台灣高爾夫運動已蔚為風氣,同時也帶動喜愛高爾夫運動的人口快速地增加,現在已被認定為健康化的休閒運動,而且也 步 入了大眾化的全民運動。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自成立以來,不斷地致力於高爾夫運動的推展,本會所秉持的信念就是,讓高爾夫運動有如 G . O . L . F . 字面上的含意,享受綠意盎然 (G = Green) 的球場風光,呼吸著潔淨的空氣 (O = Oxygen) ,還可以讓身心像陽光般 (L = Light) 一樣的健康,在球場上獲得更多的友誼 (F = Friendship) 。因此,本會代表所有的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竭誠歡迎您前來體驗好山好水、人情味十足的寶島 Formosa--- 台灣。

揭開美麗島,集經貿、文化與休閒的重鎮 ---- 北台灣與東台灣

大台北地區是都會型的城市,不但擁有良好的商業機能,而且觀光休閒也聲名遠播。像聞名於世的故宮博物院、具有 歷 史性建築之美的台灣博物館、以及超過兩百五十年的古蹟台北萬華龍山寺,以及到處可見的觀光夜市,各種風味的小吃文化可讓您好好地享受美食一番。

吃飽、玩好之後,我們乘上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台北市附近幾處國際級的高爾夫球場,沿途還可以瀏覽北海岸最美的海岸風光,站在果嶺上遠眺大台北盆地,美景當前、一覽無遺,如此 絕 佳的視野,保證讓您揮出亮麗的好成績。

打球累了 , 球場附設有 5 星級的飯店供您住宿,飯店 內 的設施應有盡有,游泳池、三 溫 暖、健身房、 SPA 等樣樣 俱 全,讓您享有宛如渡假般的尊榮服務。

台灣的 溫 泉文化亦極富盛名,除了台北陽明山及北投的 溫 泉美食之外,花東地區的 溫 泉也是遠近馳名,泉質還有護膚養顏的功效。花東的高爾夫之旅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可以親近原住民的文化,臺灣的原住民有超過 12 族之多,而其中大部份的原住民都居住在擁有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來此體驗 絕 對讓您流連忘返,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坐擁山川美景、充滿文化風情的 -- 中台灣

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兩個小時的車程,即可來到中台灣地區。這裡有不同風味的地方特色,沿海地區移民開發的較早,因此充滿著大陸遷台閩南式的古早味,從彰化縣鹿港及台中縣大甲的古蹟與建築物,就不難看出過去所留下來的 歷 史軌跡。

由於中台灣豐富的人文風情,造就了當地的優質的生活,因此高爾夫運動很快地在此推展開來,像知名的涂阿玉等多位職業選手,就是從中台灣發跡,後來轉戰日本,皆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中台灣的位置適中,氣候怡人,一年四季都適合打高爾夫,當地地形特殊,許多球場依此原有之地形特色,在保有最佳自然景觀與生態下,巧思設計出美式球場,球道沿著丘陵的山腰起伏上下,視野奇佳,可以眺望整個平原風光,球道果嶺極富變化,景觀優美。

另外也有球場同樣利用地形、地物,興建挑戰性極高的波浪形果嶺,以及高低落差很大的盲眼洞和狗腿洞,我們非常歡迎各界的高爾夫精英人士,前來中台灣球場挑戰這難得的殊榮機會。

挑戰完了高難度球場之後,若要外出休閒的話,中台灣有令人嚮往的高山、湖泊景緻,如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合歡山、玉山與清境農場高原生態環境,以及乘坐阿里山小火車看日出,不僅可以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還可以觀賞到大地之美。

豔陽、海灘與質樸的鄉間民俗 — 南台灣

繼續往南走,可以到南台灣享受截然不同的南洋風情,在沙灘、海水與豔陽的陪伴下,好好的享受一番渡假的樂趣。南台灣有許多高爾夫球場都以渡假的方式,提供球友完整體貼的室 內 、外休閒 娛 樂設施及高級的住房,讓您及家人完全沉醉在度假休憩的感覺。

佔地超過百公頃的球場,球道蜿蜒在山谷林地之間,地形起伏饒富變化, 每 一洞都根據原始的地勢設計,結合原始林相與湖泊,提供球友十分多變且頗具難度的挑戰。

球場設計師涵蓋各國名師,球道皆依原有之天然地勢上做設計,並非人工挖填,保留極佳的大自然環境,利用其特有的地形與設計者的創意,對不同程度的球友設計出具有挑戰性和趣味性的球道,滿足每一位打球者所追尋的高爾夫美夢。

蓊鬱的樹林與翠綠的球道自然地融合在一起,風貌樸實、林相自然,充滿了宜人的鄉間情趣。

結語– 以球會友,共同追尋高爾夫願景

這些年以來,我們曾舉辦過多項國際級的大賽,像全球超過 3 億觀眾看過的約翰走路菁英賽 (Jonnie Walker Classic) 以及馬爹利逐洞賽 (Martell Skins Game) 、富豪亞洲名人賽 DUNHILL 世界高爾夫預賽,都頗受國際的矚目。
至於來台參訪過的國際名將不勝枚舉,如 Tiger Woods ( 老虎伍茲 ) 、 Jack Nicklaus ( 尼克勞斯 ) 及 Arnold Palmer 等多位人士,台灣的高爾夫透過國內外人士的共襄盛舉,使得全世界的球迷更加了解台灣的文化與風情。
未來,仍將繼續舉辦多項國際活動,不僅僅要做到以球會友,而且藉此機會促進文化交流,我們誠摯地邀請您 ---